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政策申报 2022-04-12 17:15:00

各设区市工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现就申报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条件  

  (一)申报企业应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含已在上交所主板、科创板,深交所主板、创业板,北交所以及境外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判断时间截至2022年4月15日);不含第一批、第二批重点“小巨人”企业。 

  (二)申报企业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无严重失信记录。 

  (三)申报企业主导产业应属于工业“五基”(核心基础零部件及元器件、关键基础软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领域,或制造强国战略十大重点产业领域,或网络强国建设重点产业领域,或主导产品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填补国内空白(国际空白),或与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协同创新。原则上不支持充分竞争领域的一般性消费品、一般性制造业。 

  (四)申报企业202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应达到70%(含)以上;2020年度、2021年度研发经费支出占当年营业收入比重均应达到4%(含)以上。 

  (五)申报企业截至2022年4月15日前取得相关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如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 

  (六)申报企业截至2022年4月15日前应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项以上、自建或与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建立研发机构、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1个以上。 

  (七)申报企业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或有上市计划(需是已递交申请书或已进入辅导期)。 

  二、申报程序  

  (一)在线申报 

  企业登录网上申报系统(https://zjtx.miit.gov.cn)进行在线填报并上传佐证材料,线上系统开放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 

  (二)资料报送 

  各设区市工信部门组织申报企业填写附件1-3,其中附件2和附件3需在表头盖章处加盖企业公章(盖章需边缘清楚、清晰可辨)并扫描为PDF版,连同附件3表格中要求的佐证材料,由各设区市工信部门收集后于4月16日前统一发送至zxqyc@gxt.fujian.gov.cn。 

  联系人:黄春莺 0591-87822360  

      林文锦 0591-87833147 

    

  附件:

1.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汇总表 

  2.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基本情况表 

  3.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目标表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4月12日

相关附件:

附件1-3(第三批重点小巨人).doc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