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建设有序复工积极服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地区热点 2020-02-18 10:47:58

2月15日,35千伏外山、桂洋输变电扩建工程按照既定计划实现复工。当前,泉州地区共有蟠龙22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等44项电网建设重点工程待复工。

据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介绍,该公司对每个电网建设项目单独制定周密详细的复工计划和方案,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等方面入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准备。该公司将复工端口前移,通过视频会议,每日定时落实复工作进度。同时,该公司与项目所在地政府积极协调,确保施工单位人员按计划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复工申请,取得进场施工许可,并通过异地订购、网上预订多途径方式采购防疫物资。

据了解,所有重点建设项目预计于2月底全面复工。届时将实行错峰开工的方式,分批分时进入施工现场,避免人员聚集而引发传染的风险,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加强现场人员及设备投入,力争“抢”回滞后的工程进度。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积极服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对防疫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公司对高压客户投资到红线、低压客户投资到表箱。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欠费不停电。

强化防疫重点单位保障。加快防疫重点单位配套电网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通电。对防疫指挥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部位,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机制、全天候供电服务保障机制,开展配套供电设施特巡特护和24小时在线监测。集中骨干力量组建防疫保电“特战队”,采取“先复电后抢修”“先实施后补录”等措施,有效应对突发供电故障。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第二路电源的医疗场所,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