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为企业减免电费 惠及近7万电力用户

地区热点 2020-02-27 11:13:57

“目前我们因疫情影响生产受限,企业压力不小。你们国网公司推出的阶段性降电费政策非常及时,真的是给我们雪中送炭,切实为企业节省了真金白银,粗略估算,单从电费上就能帮我们节省大概36.8万元,为你们的实在举措和国企担当点赞!”2月23日,福建泰兴特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五福高兴地说。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坚决落实国家电网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全力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生产经营成本。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安溪预计减免电费1448万元。

为确保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公司第一时间全面梳理全县非高耗能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力用户。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约480户;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约6.59万户;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252万元。

对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将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用户,2月份电费将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在这个特殊时期,八项举措对我们小企业来说帮助真的很大,我们对今年完成生产目标更有信心了!”中闽百汇相关负责人说,按八项举措的优惠政策,公司可节省用电成本2.16万元。

“下阶段,我们将通过营业厅、短信、客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电费减免举措,确保企业及时知晓降价政策,确保客户第一时间清楚政策内容,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同时,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国网安溪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宁钊表示。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