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投资区:安心放心省心舒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地区热点 2020-02-28 09:39:29

阶段,各级各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力求做到让企业“安心放心省心舒心”。

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大厅每日召开科室全员视频会议,强调疫情期的防范事项及新的税收政策注意事项,提高特殊时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防范意识,让企业有“安心”的组织保障。同时多方联动,及时与区防疫相关部门开展信息联系,获取一手复工企业报批情况,及时跟进企业发展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组建业务骨干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已开工或转产防疫用品的企业,第一时间送上有关防疫工作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及辅导,印制了500多份防疫安全手册、政策宣传册,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提供让企业“放心”的政策宣传。

区税务局未雨绸缪,积极创新,提供让企业“省心”的办税服务。开通电话、微信、闽税通等网上预约办理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提醒须现场办理的办税(缴费)人事先预约办理,由税务后台人员做好“一次性提前告知”材料准备提醒并及时进行分散办税安排,免人群大量聚集情况发生。通过台商投资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税企qq群、手机短信平台等多途径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举措,提醒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尽可能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现场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也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的宣传引导。此外提供让企业“舒心”的税务关怀。严防严控,建立严格的门禁制度、消毒制度和人员防范制度,要求税务工作人员做到岗前测温、洗手,并按规定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为企业办税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办税环境。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