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达23家

地区热点 2019-08-27 17:39:25

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第七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出炉,全省10家企业进入名单,其中泉州企业占据三家。

据了解,《福建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明确,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省工信厅认定,具有较强工业设计创新能力、管理规范、业绩突出,能示范带动行业设计创新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

此次入选的三家泉企分别为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泉州匹克鞋业有限公司、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我市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共有23家。据了解,工业设计在引领创新驱动、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制造业价值链的关键环节。省工信厅要求,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要进一步提升中心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引领行业依托工业设计加快转型升级。

去年,我市下发《稳步推进主辅分离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实施意见及配套措施的通知》,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设计发展的扶持措施》是配套措施之一。为推动我市工业设计产业稳步发展,该扶持措施提出,对我市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之后每晋升一个等级按补差给予奖励。对行业协会、制造业龙头企业举办行业性工业设计大赛,每场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奖励;支持行业协会、制造业企业开展工业设计工作坊(营)、大讲堂活动,每场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奖励。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