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泉州市企业家精英沙龙活动正式启动

机构动态 2019-08-30 11:19:02

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促进企业创业创新
2019年泉州市企业家精英沙龙活动正式启动


图1:企业年度经营规划落地沙龙活动现场

      为促进企业家之间开展经验交流与研讨,畅通政企信息沟通渠道,助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根据《泉州市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专项计划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受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2019年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依托平台网络入驻服务机构,联合泉州市陶瓷产业集群窗口平台、南安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石狮服饰面料辅料产业集群平台,继续举办20场沙龙活动。举办企业家精英沙龙活动的目的旨在构建企业家之间互动交流平台,组织分行业或跨行业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共同探讨企业或行业发展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企业转型升级及管理经验,分享新技术、新模式、新经济应用、政府扶持政策宣传解读等议题。自8月中旬开始本年度企业家精英沙龙活动正陆续开展。
      8月20日,由厦门市博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泉州市企业家精英沙龙活动——“解码战略——年度战略规划落地”在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三楼多功能教室成功举行。来自我市民营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监、各专业部门经理等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共40多人参加本次精英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厦门博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经济管理咨询协会会长郑甫弘博士做了专题分享。


图2:郑甫弘博士精彩分享

      近五年来市场经济的成熟度提高,互联网高速发展,“颠覆”成为常态。在如此快速变化的环境下,郑甫弘博士表示越是变化就越需要规划,中小企业应重视战略,他将年度战略规划分成三个层级,即目标、路径、做出来。本次沙龙分为时代与定位、复盘与分析、BSC&OKR应用三个模块。以年度规划的黄金圈法则及战略知识与战略思考为重点,强调了年度战略规划的重要性,从战略思考、时代三维认知、企业战略定位共识三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战略规划的知识体系,并教会了学员如何通过复盘与分析来实现战略描述与战略地图的设定以及如何利用BSC&OKR制定战略目标与策略。郑甫弘博士提到,一个优秀的企业从每年10月份就开始制作下一年度的战略规划,建议中小企业每个月至少用一天时间来做月度总结。沙龙结束后,多位嘉宾就公司存在的战略转型问题与郑甫弘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泉州市企业家精英沙龙活动是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积极整合政府与社会两类资源,努力为泉州本土同行业企业或跨行业企业打造的一个持续性公益性的交流学习平台。中心积极与入驻平台服务机构紧密合作,通过投入少量财政资金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既能有效调动平台网络入驻机构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又能以最大的投入产出效率带动社会资源通过公益项目服务更多的中小企业,搭建中小企业家交流学习平台,助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服务环境的建立与完善。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