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I&OKR管理应用》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机构动态 2018-12-26 00:00:00

整合资源齐助力    协同服务促发展
《“KPI&OKR管理应用》培训活动
成功举办

      为贯彻实施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和泉州市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专项计划,充分调动社会专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通过“整合资源、协同服务”的形式有效推动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促进企业人才培养,5月12日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构建的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资源,携手平台网络入驻机构厦门博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办《KPI&OKR管理应用》课程培训活动,近百位企业家及企业高管参加了培训。


图1:课程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课程由厦门博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邓春涛老师主讲。邓老师认为,企业要做好绩效管理,要抓住员工激励 “商业社会”的本质,理顺绩效管理的核心逻辑:建标、诊断、改善、提升、增效、双赢,管理者要掌握绩效面谈技巧,提高个人管理能力帮助下属成长。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企业管理者要运用好KPI&OKR等管理工具,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做好OKR设计,企业制定计划要从企业战略、经营模式、企业盈利点出发,根据公司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或各个岗位。目标的设定要遵循SMRAT原则、二八定理、木桶原理等原则;二是掌握KPI设计的技巧,企业要提炼KPI指标,分清上级指标和下级指标的关系,使用驱动因素提炼法或指标结构提炼法;三是使用平衡计分卡,建立“实现战略制导”的绩效管理系统,从而保证企业战略得到有效的执行,要关注平衡计分卡对KPI与OKR关联性和影响度;四是要做绩效面谈,管理者要重视绩效面谈的重要性,面谈前做好充分准备,面谈目标是要达成共识形成下一步行动计划。课程学习过程中,授课老师还组织参训学员们分组设计课题,模拟实操环境,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图2-3:参训学员学习踊跃,培训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KPI&OKR管理应用》课程培训活动是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入驻机构博格管理咨询公司企业实用管理工具运用系列公开课的第一课,该系列课程是从100个管理工具库中筛选出四类应用性强、使用频率高、操作性易的通用管理工具,采用问题+情境,思考+分析,知识+技巧的形式,让所有管理者掌握并熟练应用这些工具解决管理过程中的问题,以提高管理效能。此次针对性强、实用化高的课程收到广大企业的欢迎。参训学员表示本次课程理论讲解清晰,案例分析深入,管理工具易学易用,与企业日常管理工作结合紧密,相当务实。
        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体现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整合资源、协同服务”的服务宗旨。今后中心还将进一步发挥公共服务平台网络资源优势,与相关单位及平台入驻机构协同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通过实施“1+N”服务计划,持续为泉州中小企业人才培养,提供专业化、针对性的服务。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