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机器的声音”2018华为中国智造沙龙在泉州隆重举行

机构动态 2018-12-26 00:00:00

海西智造盛宴,华为倾情奉献

——倾听机器的声音”2018华为中国智造沙龙在泉州隆重举行

 

8月22日,由华为企业主办、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参与协办的“倾听机器的声音”——2018华为中国智造沙龙活动在福建泉州隆重举行,闽南区域众多制造企业高管、华为专家、合作伙伴、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共聚风景优美的泉州迎宾馆,一起探讨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赖金良主任为大会致欢迎辞。他表示,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是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流和方向,也是传统企业改造提升的重要环境。当前泉州正在致力于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全面推广智能制造,加快数字泉州建设的步伐,发展工业互联网,大力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作为公共服务支撑平台,一直在努力为中小企业提供找得到、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欢迎华为企业入驻泉州服务,共促中小企业发展。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自身在智能制造方面具备一定的优秀实践,本次华为公司在泉州举办倾听机器的声音这一主题沙龙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希望与会的所有智能制造的关注者、实践者和开拓者,能够珍惜机会,充分探讨和对接,共同创造泉州智能制造的美好未来。

华为企业BG大企业业务部部长姚茳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他表示,倾听机器的声音,大意是实现智能制造,需要联接机器、网络、以及处理数据平台,其中要有大量ICT技术投入。华为做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制造厂商,通过自身实践经验得出总结,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必须要具备打造平台、构建生态、赋能客户三方面的能力。第一需要打造平台,华为在2017年和中石化一起搭建并发布了基于中石化流程工业的工业云平台ProMACE,并入选国家工信部互联网平台的范例,其中包含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一系列ICT的技术基础支持;第二需要构建生态,制造业门类繁多,各行业在各个环节的系统ICM、MES、ERP也都有较大差距,我们需要聚合周围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适合的、能够解决各行业和各环节的应用开发;第三需要赋能客户,华为十分乐意把自身在数字化转型中的经验传递和分享给同行业客户,例如我们和京东方合作,对其生产、制造、物流等等一系列环节做智能化分析,融合自身使用的EI系统,大大提升了京东方在生产、研发、制造、物流领域的效率。最后希望本次沙龙能够给在座制造业领域的客户、朋友以及同行业伙伴带来一些借鉴和分享,对大家有所帮助。

1.png

图1:华为企业BG大企业业务部部长姚茳致辞

此外,华为EBG中国区制造行业解决方案总监王希政、网络架构师粱海洋、大企业公有云业务总监王维维、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总监侯晓松,分别分享了华为在智能制造、敏捷智慧园区网络、企业上云等方面的成功实践。

九牧厨卫运营总监王春玉带来了《九牧智能定制实践分享》主题演讲,她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大背景下,传统企业正在面临着失去的焦虑、战略失位、产品失宠、发展失速的不利局面,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企业新型能力和生态圈,九牧基于互联网经济,提出了“一站式泛家居”定制方案,并致力于在2023年成为全球泛家居定制的领导者。从单品定制,到整体卫生间、厨房的空间定制,再到全屋定制,最后到泛家居产业平台,实现端到端的消费体验,而这其中云技术的应用至关重要。九牧充分利用了华为云在方案定制的多样性、需求的快速反应、安全方面的有力承诺、以及VIP一对一服务等优势,携手华为云,将九牧的上下游联接成一个开放、共赢的生态系统,为最终用户提供一站式泛家居定制解决方案。

2.png

图2:九牧厨卫运营总监王春玉发表主题演讲

3.png

图3:中软国际智能制造资深专家邱昌超发表主题演讲

中软国际智能制造资深专家邱昌超从两个方面分享了《云制造,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主题演讲:第一,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会遇到过程管理的种种困境。智能制造的实质,就是要让整个制造过程精益化、设备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系统云端化,简而言之就是过程要透明化。设备大数据和物联网是实现智能制造的根本和企业转型的关键。第二,中软国际是华为的同舟共济合作伙伴,非常认同通过构平台、建生态、赋能客户这三点来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中软国际的优势在于平台建设和整体云解决方案,同时也在积极地和国内外多家先进企业合作;在智能制造云平台建设方面,基于华为在设备层与公有云上的优势,与华为紧密合作共建,助力中国智造。

除了丰富的沙龙议程,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展览区,所展示的华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以及经典实践案例,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驻足参观和热烈讨论。

 4.png

图4—5:参会嘉宾驻足华为互动体验展览区参观交流

倾听机器的声音”—— 2018华为中国智造沙龙系列活动第二站选择在泉州举办,充分说明了泉州智能制造的影响力和潜力,也预示着泉州智能制造方面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服务需求。相信华为企业通过在泉州增设服务机构和增强服务团队,定能为泉州智能制造、数字化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泉州企业通过构平台、建生态、赋能客户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泉州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泉州数字经济的发展!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