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企业包车接回员工 费用政府补助一半

涉企资讯 2020-02-26 18:24:24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二十条措施的通知》的基础上,补充增加鼓励区内企业在疫情平稳地区统一包车接送原有员工及新招员工返区就业、提供企业用工信息双向对接服务两条措施,进一步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为鼓励区内企业在疫情平稳地区统一包车接送原有员工及新招员工返区就业,台商投资区规定,企业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于3月15日前接送员工返区就业,并且按照疫情期间交通工具乘用的相关规定且单辆车乘坐15人及以上的,台商投资区将给予包车费用50%的交通补助,兑现时以发票为主要依据。

同时,提供企业用工信息双向对接服务。台商投资区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缺工20人以上的企业提供免费发送招聘短信服务,短信对全区适龄劳动人群全覆盖,服务期限2个月。加强与省外劳务输出大省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机构的联系,将劳务输出信息发布给区内缺工企业,并开展相应对接服务。从2月起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将老员工引新员工奖励补贴政策范围扩大至所有本市新增就业人员中的熟练工、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等,对引进的初次在台商投资区企业稳定就业满1个月、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个月以上的,按照每引进1名奖励500元的标准给予老员工引新员工奖励补贴。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