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规上工业企业产融对接会成功举办

活动回顾 2023-02-27 16:41:10

图片1.jpg

图1:泉州市规上工业企业产融对接会会场

2月24日,泉州市规上工业企业产融对接会在华侨大厦举办。活动以“产融共舞 聚力共赢”为主题,通过搭建产融深度融合发展平台,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激发企业活力,助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泉州监管分局联合主办,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泉州市政府汪志红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我市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近60家企业参会。

4736_副本.jpg

图2:泉州市政府汪志红副市长致辞

汪志红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2021年市政府换届以来,政府注重龙头带动,梯度培育;注重科技创新,数字赋能;注重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撬动新一轮逆周期投资;注重帮扶服务,一企一策促发展。她强调,当前经济正在回暖,泉州市作为第二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企业发展机遇多、前景广阔,也更加需要金融机构搭把手、助点力。期待更多企业家用好金融产品,抢抓良机,全力发展;希望更多金融机构推出更具特色、更贴近不同类型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通过互信、共赢、稳定的政银企合作关系,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搭平台、优服务,以政府的精准有效作为,搭建产融对接的“连心桥”。

会上,中行、招商、中信、民生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就融资服务产品分别进行了推介。降低融资成本,有哪些金融产品可选择?企业开展技术改造,能申请哪些贴息贷款?企业关注的融资问题,都能在这场企业产融对接活动中找到答案。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3-7:四家银行分别作金融产品服务推介

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我市7家金融机构与11家工业企业签约合作,签约金额合计22.55亿元。具体为农业银行泉州分行与福建省奎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华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约;工商银行泉州分行与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建设银行泉州分行与匹克(中国)有限公司、福建田中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邮政银行泉州分行与回头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安海联诚机械有限公司签约;兴业银行鲤城支行与泉州七星电气有限公司,兴业银行泉港支行与泉州华星燃气有限公司签约;民生银行泉州分行与福建盛达机器股份公司。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8-10: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分发了《优质中小企业申报指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宣传折页等资料,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助力企业创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