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第六期)标杆企业考察学习交流活动简讯

活动回顾 2019-11-01 16:45:32

泉州市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第六期)标杆企业考察学习交流活动简讯


图1:职业经理人高研班开展标杆企业走访活动

      现场走访标杆企业,实地学习了解优秀企业的生产环境、经营环境、人文环境是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的课程内容之一。根据学习前期计划安排,10月26日泉州市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第六期学员一行60余人前往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嘉泰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交流。
      26日上午,学员们首先来到莆田考察走访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棵树公司是国内“健康漆”领军品牌,首家提出“健康漆”概念,并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走进三棵树总部生态工业园,大家立刻就被映入眼前处处是生机盎然的绿色所吸引,这与三棵树追求“敬天爱人,生生不息”的核心文化形成了完美的融合,同时又从每处微小的细节践行了企业文化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文化广场、总部展厅、白鹭洲、样板走廊、文化长廊、培训中心以及博物馆,最后来到会议室听取了三棵树企业文化部李元飞总监对三棵树企业文化的深入诠释,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图2:学员参观考察三棵树生产园区


图3:学员与三棵树高管交流企业文化

      整个走访过程中大家尤其对三棵树的企业文化与企业发展博物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三棵树成立至今短短十几年,现在已然成为国内涂料行业领先企业。他创造了让业界和社会肯定的成绩,而最重要的成果便是在实践中形成了以“道法自然”为本、“以健康进化”为体的三棵树生态文化。在这个文化框架里,是更多的理念支撑,是无数精细化管理系统的支撑。基于此,就不难理解三棵树无论在精神之树、物质之树、品质之树、环境之树、还是公益之树都能结出累累硕果了。据李元飞总监介绍,公司近年来的业绩每年正以30%以上的增率快速向前奔跑,而且有持续发展趋势,这无不令在场的人员赞叹不已。
      参观完三棵树企业已经是下午14:30分左右,探索求知的欲望从来都阻止不了泉州市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第六期学员前行的脚步。在整装列队之后,大家又登上了大巴来到了本期学员所在的企业—嘉泰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4:学员参访嘉泰数控

      学员首先观看了嘉泰数控的企业宣传片,对嘉泰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了一些深层次的了解。随后大家又随同讲解员来到了公司的展厅,详细介绍了嘉泰数控的发展历程及目前嘉泰数控所专注于高速、高精运动控制技术、曲面玻璃、氧化锆陶瓷、石墨、超硬金属等脆硬新材料的加工,以及多轴联动和复合加工技术领域的研发与应用。随后走入车间,了解了工业机器人及自动集成,智能在线检测装备;工业信息化软件,先进的国际化生产及检测装备。同时还了解到足以让智能装备制造业引以为豪的嘉泰数控于2014年与华中数控开展了战略合作,并正式推出GL8-V门型立式五轴加工中心。该加工中心是全国产化的小型龙门五轴联动加工中心,采用龙门式整体布局,模块化结构,具有整体刚性强、热稳定性好、技术指标先进和性价比高等特点,填补了该机型在国内市场的空白,打破了此类产品对国外的依赖。对于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技术创新就是生命线。在这里看到了嘉泰公司顶工业脊梁未来,立民族品牌的信心与能力,助推中国工业从自动化迈向智能化,定能让数控机床制造承载工业的梦想,加速工业4.0全新时代的快速到来,为助跑人类工业化进程而腾飞。
       一天的标杆企业走访考察交流就这样结束了,但每位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学员的内心是澎湃的。职业经理作为现代企业的主要经营者,在经营决策和企业内外资源配置方面都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如何依托现有平台,多方学习,借鉴各行业优秀、科学、规范及先进的管理理念,让践行不断在优化中成精进,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企业和社会,让所有的希望不只是在田野上,而是在腾飞—这也许就是作为一名合格职业经理人的价值所在。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