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倍增——通过目标设定提高生产力”沙龙

活动回顾 2018-12-26 10:00:00


协办单位:厦门市博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1月7日,以《如何建立高效工作习惯,提升个人生产力》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在泉州湖美大酒店成功举办。管理者是否聚焦在关键任务与业务,是否将时间用于高回报的活动,是否拥有高的生产力及领导力的工作表现及行为习惯将决定企业战略落地与目标实现。

本期沙龙活动由厦门市博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认证教练、美国LMI领导力认证教练熊卫霞老师作主题分享,活动旨在从学习养成高效工作习惯的策略开始,进而提升个人生产力及改进绩效表现,促进个人目标及团队目标的达成。

1.png

图1:管理者效率主题沙龙现场

熊卫霞老师从多个实用工具的核心知识点展开,包括:1、成功方程式2、评估时间价值3、五个关键高效工作习惯等,衍生出时间规划与时间图像、高回报活动与重要任务、在人生六大领域设立优先顺序、防干扰与使用讨论计划、间隔重复与坚持成为习惯等五个小分支,配合《月计划表》、《日计划表》、《理想时间图像》、《生命轮》多种实用的工具表格,带动大家一起制作并讨论关于高效工作习惯建立的方式方法。

2.png 

图2-3:与会企业代表使用工具现场演练

熊卫霞老师提出,对在一个任务的挑战性和技巧性达到平衡时,我们就会比较容易进入忘我的心流状态。而最佳的平衡就是在挑战性中偏高,技巧性偏高时。如果一个任务太具挑战性,且超过我们现有技能程度,我们会感到焦虑且精疲力竭。但当一个任务毫无挑战性时,我们则会变得百无聊赖。而显然,这两种状态都不利于高效工作。因此,一个好的工作态度是欣然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并学着享受,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要知道,一旦我们在工作中进入了心流状态,那一定就是最高效、最高质的工作状态。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沙龙收获颇多,感谢熊老师提供的各类工具表格和个人高效习惯的分享。希望自己能够在工作中运用并提升工作效率。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