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卫品行业智慧供应链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活动回顾 2018-12-26 10:00:00

泉州卫品行业智慧供应链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1.png

图1:会议现场

数字经济时代,以数据为驱动的产业变革,正在汹涌而来,数字时代不仅仅改变了消费模式更是改变了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模式,企业面临着和传统不一致的经营环境,数字技术成为推动企业发展、重构企业供应链管理的重要驱动力。8月15日,由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牵头、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主办、泉州市大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企业家精英沙龙暨卫品行业智慧供应链交流研讨会》在泉商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卫品行业企业家、高管及供应链管理专家们聚集一堂,采取闭门研讨、主题演讲、互动交流等形式针对卫品行业现状一同剖析智慧供应链建设中的步骤、难点。

2.png

图2: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赖金良主任发表致辞

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赖金良主任为本次研讨会发表致辞:“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协同服务、推动发展”是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的宗旨。经常性组织举办企业家精英沙龙活动,有利于促进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有利于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学习吸收和转化应用,有利于畅通政企信息沟通渠道,助推我市企业转型升级。泉州正在努力打造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产业,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在信息化管理发展道路上,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用“智慧供应链”改造“传统供应链”,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更大的优势,取得更好的发展!

3.png

图3: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代表林平原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代表林平原表示:为了筹备本次研讨会,他和大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维福,走访了泉州众多卫品企业,有的企业已经是“智慧供应链”建设的先行者,但还有很多企业在供应链发展道路上存在着很多问题和困惑,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专家的讲解和在场企业家的探讨交流,能够明确企业在各自供应链发展道路上所处的状态及转型过程所需要采取的工作,实现卫品企业的精细管理!

4.png

图4:资深管理顾问王尚谦

《管理驱动 数字赋能》作为本次卫品行业的智慧供应链主要议题之一,资深管理专家王尚谦老师结合他多年来的供应链与IT实战经验,将企业的供应链发展路径分为五个阶段:经验级、规范级、协同级、智慧级、集群级,并分析了各个阶段当中的企业特征以及转型过程所需要采取的核心工作事项,王尚谦表示:供应链的竞争力成为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大部分卫品企业所处的阶段大都是经验级、规范级,但是相信通过企业组织能力重新梳理、核心业务的改变,再到经营管理数据化,严格的执行管理体系,定能实现卫品行业的智慧供应链建设。

智慧供应链的建设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商业智能顾问李进闯发表了本次会议的第二个核心主题演讲《数字驱动  智能决策——随需而变的大数据分析》,详细讲解了数据归集战略、数据归集的路径、大数据分析的架构等内容,并提出了“大数据分析业务设计”的具体解决方案。大数据时代企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如能抓住机遇,用好大数据,让企业从“数据说话”到“数据驱动”,企业管理者便能更快、更好、更准确的做好企业发展战略!

5.png

图5:商业智能顾问李进闯

在互动交流阶段,在座嘉宾各抒己见,进行了一场智慧碰撞:

泉州市路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纪庆新总经理提出:卫品行业的智慧供应链建设,原材料采购和管理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恩加品牌行销机构赖宝玉总经理说:想要做好卫品品牌建设,用户数据的搜集至关重要。“智慧供应链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根据企业各自的特点进行不断的调整和优化!

还有的企业家则说,这次的研讨会犹如一股巨大的信息浪扑面而来,需要花时间好好研究才能读懂这里面的内容;

有的则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如何做好数据的搜集?如何做好自己企业供应链的建设?现有的模式和方案如何用在自己的企业里面?大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尚谦顾问和李进闯顾问做出了解答: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水平需要互相匹配,数据搜集和整理是“智慧供应链”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大略信息科技提供的是智慧供应链的数字化技术平台——校验平台的技术、规则建立的技术、数据搜集分析平台的技术、系统链接的技术,但卫品行业供应链规则的建设,需要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需要在座企业家的共同建设!

6.png

图6:互动交流环节

本次企业家沙龙在热烈的研讨气氛中圆满结束!作为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战略合作机构,大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帮助卫品企业完善数字化基础、搭建数字化平台、培养数字化人才,促进企业建立数字化经营管理新模式,在优化流程提升效率的基础上,与企业共同建立卫品企业智慧供应链,共创数字化的经营价值!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