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泉州赛区决赛顺利落幕

活动回顾 2021-08-15 18:03:00

8月12日,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泉州市工信局、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泉州赛区决赛顺利结束,本次比赛泉州赛区共决出共7个优秀项目晋级参加全省总决赛。

微信截图_20210824160322.jpg

图1:全程比赛采取线上路演的方式进行

今年大赛与往年相比在赛制上做出创新,在原来市级赛、省级赛两级赛制的基础上,还特别增设了专题赛道。市级赛、省级赛分为创客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创客组面向省内创客团队和个人,以及注册1年以内的初创企业;企业组面向在省内注册,已有相对成熟的技术和产品的中小微企业。专题赛将通过向大赛组委会申报备案的方式来确定,并根据赛事主题,面向全省创客和中小微企业开放。

自今年6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宣传推动本次赛事的开展,通过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相关企业微信群向广大小微企业、创业园入驻团队推广宣传本次赛事,并针对特定企业、大专院校专项宣传发动参赛,获得企业和创客的积极响应。本次泉州赛事共有18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地市初赛专家评选后共有26个项目(包括18个创客组和8个企业组)晋级泉州赛区决赛。

微信截图_20210824100432.png

图2:参赛项目主讲人通过视频连线在线演示创业项目和产品

为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影响,此次泉州区决赛全程采取线上路演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远程视频接入的方式参加比赛,由参赛项目主讲人通过视频讲解创业项目和产品,五位评委隔着屏幕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分及提问点评,在确保赛事公平、公正、顺利地进行。最终,本次泉州区决赛共评选出7个优秀项目晋级省级赛,包括红廋—全球健康减肥药物源创者等5个创客组项目,以及一品嘉鞋服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等2个企业组项目。本次泉州赛区决出的7个项目将在9月7日至8日代表泉州参加全省总决赛,届时也将通过现场路演、答辩、专家评分等方式,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目,最终全省排名前16名(企业组前8名,创客组前8名)的项目推荐至“创客中国”全国赛组委会,经国赛组委会审定后,进入全国500强备选名单。

本届双创大赛的举办体现了省市进一步加强对创业创新项目的落地帮扶的政策方向。入围获奖项目除了会在项目辅导、融资对接、品牌宣传以及创业孵化等方面得到优先支持,还将获得创业辅导培训,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精准对接等服务。并且有关部门也会对获奖项目评优评先上给予政策倾斜等举措,为参赛项目提供全链条优质服务,助力我市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实现梦想。

 

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2021年8月15日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