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系列服务活动启动暨股权激励分享线上培训成功举办

活动回顾 2021-10-22 16:54:51

为全面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服务工作,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10月15日下午,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系列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同期开展企业股权激励分享线上培训活动。活动由市工信局、市金融局指导,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招商银行泉州分行协办。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泉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企业、明星梯队企业等近千人次线上观看、参与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11022165047.jpg

市工信局刘则建四级调研员出席活动并致词。他指出,全市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推动形成“专精特新”入库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瞪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梯次发展的良好格局。累计培育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3家,“专精特新”入库企业超过2600家,培育明星梯队企业141家。希望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被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列入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示范平台为契机,引领带动平台入驻服务机构,协同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并积极围绕我市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搭建产融合作、银企对接平台,推动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明星梯队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1022165110.jpg

市工信局刘则建四级调研员致词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赖金良主任在会上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服务活动。中心今后将围绕企业融资、人才培训、管理提升、技术创新、市场开拓、信息化应用、法律援助、政策解读等方面,充分整合政府和社会两类资源,通过搭建平台协同服务,为我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1022165124.jpg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赖金良主任宣布系列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在首期服务活动上,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读了企业对接国家级基金融资奖励政策、第四期纾困100亿元规模的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泉州市金融支持因疫情受困企业的措施等相关政策。

微信截图_20211022165142.jpg

商银行泉州分行产品小企业金融部主管施永镇作特色金融产品的介绍

招商银行千鹰展翼上市服务团队华南区负责人赵宇阳则解读了北交所上市政策。

招商银行新动能小组成员、招商银行总行并购融资团队总监曹家睿分享了“规模以上企业股权激励实践”。他认为,在股权激励方案设计上,核心要素涵盖股权结构、激励模式、激励数量、参与对象、股价与来源、退出方式。

最后招商银行泉州分行产品讲师小企业金融部主管施永镇作了招商银行特色金融产品的介绍。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