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第八期)开班

活动回顾 2021-12-01 11:49:21

泉州晚报 (记者黄文珍 实习生马艳 通讯员王月青)11月27日,泉州市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第八期)活动正式开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管理者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社会和技术环境下执行企业发展战略,进行经营管理决策,领导企业参与国内外竞争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努力培养一批具备现代管理技能和职业修养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201114755.jpg

  该活动由市工信局主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在培训内容上,涵盖了企业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职业经理人素养、涉企法务知识、精益生产助推企业赢利增效、人力资源管理、直播带货操作实务、营销管理等多样化内容。

  在培训形式上,研修班采取“专家培训辅导+定期到企业回访+咨询对接+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讲授、案例分析、分组研讨、情景教学、循环授课、沙盘演练等形式展开多元化教学。活动吸引了我市明星梯队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入库企业在内的我市制造业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监、各专业部门经理等中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等超百人参与。

微信图片_20211201114803.jpg

  在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上,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衣长军围绕“财务分析与财务管理”,分享了财务信息生成、成本管理、税务筹划、预算管理、资本运营、风险控制、盈利模式、战略决策等内容。“互联网+大数据为典型特征的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在衣长军看来,移动互联、大数据、AI等信息技术异军突起,知识经济、全球化布局突飞猛进,金融创新、交易结构创新层出不穷,新型组织结构、商业模式创新日趋复杂。“会计要与其他领域相结合,才能产生新空间、新增长点,包括与信息、法律、税务、金融、资产配置、商业模式等的结合。”

  衣长军认为,会计的未来在于“从会计走向预计”,其涵盖了从关注实物资产到注重核心竞争力资源,从关注产品制造到注重商业盈利模式,从关注过去的历史成本到注重未来的现金流量,从现场会计核算到远程会计共享中心,从滞后性票据管理到前瞻性管理决断,从核算、理财幕僚向决策、价值创造转变,从会计经营判断到专家理财型转变和从技能型专业教育向综合素质型培养转变。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