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管理融通”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活动回顾 2022-03-08 10:31:32

图片17.jpg

图1:“企业数字化管理融通”专题培训现场

为借助阿里巴巴数字化企业管理经验,推动我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2月25日,由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平台入驻机构泉州市成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市食品行业协会、装备制造业协会、南安市海西阀门协会协办的“企业数字化管理融通”专题培训活动在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针对我市“专精特新”企业信息化人才举办的专题培训,培训采用线下辅导实操模式,通过短时间的学习和培训,帮助企业信息岗位人员快速掌握低代码开发能力,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和信息化开发能力,吸引来自我市制造型企业IT部门和人力资源、行政、财务等业务部门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50人参加。

虽然很多学员之前没有应用开发的相关经验,但是经过钉钉培训中心讲师的专业教学,助教老师手把手指导,学员均成功掌握相关技能,在钉钉氚云低代码平台上通过拖拽可视化的组件,快速搭建适合自身业务需求的轻量级应用系统。参训学员通过组队闯关学习的方式,互相学习,分工进行低代码应用开发,合力完成多个通关任务:应用体验-计件工资、搭建设备报修应用、第三方应用集成到钉钉、钉自定义工作台等。培训合格学员由承办方颁发阿里巴巴集团认证的《低代码开发师》初级认证证书。

图片18.jpg

图2:学员学习相关技术知识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信泰集团首席信息官(CIO)刘方敏先生作《数字化新基座,助力信泰智能智造》主题分享,为参训企业学员分享信泰集团如何选型钉钉作为数字化的底座,更进一步实现企业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转型。

图片19.jpg

图3:信泰集团分享数字化转型

参训学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实操教学,又有本土案例分享,很好地帮助企业打开一扇窗,今后在工作中能更熟练掌握低代码开发工具,快速填补企业在ERP/MES上的不足,降低信息化试错风险和成本。

当前,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中小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致力于整合社会化专业服务资源,为泉州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实惠、放心、省心”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传统制造型企业提升数字化转型能力,降低企业数字化的门槛和成本,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大动力。

 

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2022年2月28日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