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多层次合伙人机制的构建”公益沙龙活动

活动回顾 2022-06-10 16:06:18

图片2.jpg

图1:沙龙活动现场

6月1日下午,由泉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和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福建福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企业多层次合伙人机制的构建”公益沙龙活动在泉州市企联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响应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行动部署,携手平台入驻机构开展的“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我市中小微企业管理水平,支持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活动吸引了来自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泉工股份、钱山集团等10多家优秀企业30多位企业家及高管参加了本次沙龙。

wps2.png

图2:市企联吕炜民副会长致辞

泉州市企联执行副会长吕炜民,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赖金良出席了本次活动。市企联吕炜民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企业要发展,需要积极进行管理创新。一个好的合伙人机制能够帮助企业鼓励员工,激发员工潜能。相信通过老师的精彩分享,在场的各位企业家将更加明确企业多层次合伙人机制建设的方向。学习是企业不断发展的源泉,也是企业管理人员自身人力资源投资的必由之路。吕炜民副会长还介绍了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服务企业的一系列新措施,希望企业家通过市企联、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活动,更多获得学习交流的机会。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资深管理专家、福友企管高级合伙人徐兴富老师为企业家答疑解惑。徐兴富老师是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股权激励专家,领导力发展及员工激励专家,其上课风格简单干练,幽默风趣,给到场的企业家分享了诸多落地干货。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徐兴富老师为参会企业家分享了构建企业多层次合伙人机制的重要意义。徐老师认为企业管理的主线主要有战略、组织、人力资源、激励机制等四大模块,企业的创新主要有市场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而“企业多层次合伙人机制的构建”属于管理创新,属于激励机制。徐老师运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对比了激励机制与管理机制的区别,总结出“合伙人”共创共担共享的本质特征。管理制度主要解决生产流程、品质、成本等,关注提高效率问题;而激励机制则解决人性问题,关注如何利用人性进行合理的分配,如何让员工主观上为自己,客观上为公司,从而达到激发员工善意,减少坏人,增加好人的管理目的。激励制度的成本远低于管理制度,这是因为管动作不如管动机。多层次合伙人的本质就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成为平等共担共享的伙伴。

其次,企业“合伙人”也分为三个层次,并且针对不同层级的合伙人提供了不同的激励方式,落地又实操。三个层次合伙人分别为初级合伙人-利益共同体、中级合伙人-事业共同体、高级合伙人-命运共同体,初级合伙人有4种激励模式,分别为奖励基金、分红权、增值权、期权,初级合伙人的特点就是员工少投财务成本,只投人力成本;中级合伙人有三种激励模式,分别为限制性股票、虚拟受限股、员工持股计划;高级合伙人则强调共享、共担与共创,高度双向利益相关以及公司中长期目标的实现,打造命运共同体。从合伙人机制的三个层次详细分析了如何全方位建立企业的动力机制。

最后徐老师针对目前市场上合伙人制度失败的案例进行总结与分析,并且提出简单易行的合伙人制度落地三部曲的方法论。

分享结束后,现场的企业家与徐老师积极互动,展开热烈探讨。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听完徐老师的分享,深受启迪,消除了自己多年以来对企业导入合伙人机制的疑虑与困惑。纷纷感谢主办单位举办这场有意义的公益沙龙活动。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