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泉州市“送政策进企业”系列活动 暨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复核)申报辅导培训成功举办

活动回顾 2022-06-21 10:37:00

为做好“专精特新”梯度培育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强惠企政策宣贯,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帮助企业充分理解和运用惠企政策,6月20日,我市成功举办“送政策进企业”系列活动——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复核)申报辅导线上培训会。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北京国融工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博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为惠及更多企业,让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地通过认定(复核),特邀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资深评审专家任晓珲,以在线直播方式,为我市企业作专场申报解读和辅导。我市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第一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线参与,近1000人次观看。

微信图片_20220624105634.jpg

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赖金良主持活动并介绍省、市两级针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及复核的扶持政策,“对新认定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由省级财政给予每家一次性50万元奖励,受益财政再给予每家一次性20万元奖励;对通过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的,由市级财政给予每家5万元一次性奖励”。

培训会上,任晓珲老师首先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2〕133号)的申报要求和申报流程作介绍。由于此次申报首次执行《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新标准,任老师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需同时满足的“专、精、特、新、链、品”六个方面指标作深入浅出的对照解读,仔细释疑申报指标涉及概念和要求,并结合以往评审经验,对申报企业材料准备、网上申报填写作辅导说明。在答疑环节,任老师针对企业在线提交的具体问题和疑惑进行一一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624105807.jpg

本次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辅导培训,是我市2022年“送政策进企业”系列活动针对“专精特新”梯度培育的第二场专场培训,通过培训+政策解读点面推送的“送政策、解政策、辅申报”链条式服务,帮助企业了解、读懂、用好政策,助推注重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目前我市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177家,其中包括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7家,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还有3家已列入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的公示名单。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