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泉州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活动回顾 2022-08-05 16:08:09

8月4日,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泉州赛区决赛圆满落幕。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洪春、泉州市工信局副局长林格雷、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赖金良等出席大赛活动。

图片1.jpg

比赛现场

图片2.jpg

领导致辞

自大赛启动以来,泉州赛区共吸引195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据了解,本次参赛的项目创新性高,项目紧盯市场需求,实用性强。如伞骨用碳素纤维基树脂复合材料项目补足了传统铁质伞骨易生锈、开合不便、安全性能、节能环保、经济社会效益低下等短板;超薄抗变形密封食安封扣容具注塑成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进一步降低了包装容具的壁厚,实现全生物降解注塑产品生产,为食品包装容具的智能制造及超薄注塑项目产品的碳中和奠定了基础。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3.jpg

选手风采

经过一天的比赛,最终,“半导体用碱性清洗剂”项目和“核电钠管道清洁与氩气室建立机器人系统”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基于疫情防控的正压调温制冷装置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并与“长寿命自润滑关节轴承的关键制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慧风聚能”等项目共同进入省级复赛。

图片6.jpg

颁奖仪式

近年来,泉州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创扶持政策。在今年的“创响福建”大赛泉州赛区比赛中,泉州市工信局对进入泉州市级决赛、省级决赛、国家总决赛的企业按就高原则分别给予每个参赛项目1万元、2万元、5万元奖励。同时,此次泉州晋级省级复赛的项目,还将有机会角逐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全省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大赛奖金分别为15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

不仅如此,今年大赛组委会将携手中国邮储银行福建分行,为项目提供“科技信用贷”、“科创e贷”等多种特色的金融产品。同时,大赛还将为参赛项目牵线搭桥,通过论坛沙龙、培训辅导、融资路演等方式,精准对接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和基金,为优秀的参赛项目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图片7.jpg

获奖名单


阅读 0
主管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泉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闽ICP备19003992号-1